工作笔记001

Hansen的工作笔记001

最近,根据工作安排的调整,参与了部分售前支持工作,发现了工作上的一些不足之处:
1、个人对公司产品的理解不够深入,对用户的最关心的痛点理解过于肤浅,对行业态势了解滞后,对竞争对手了解太少。
2、公司产品的相关文档太少,苦了售前、实施各位大哥大姐。
3、沟通时,技术性仍然太强。回想起来,用户、售前和销售人员居然表示可以理解,也太难为他们了。后面要做到,对方不懂技术,也可以讲明白。
4、有时候,过于急躁,看到自己写的“戒骄 戒躁 戒懒”的便利贴,还是脸红了一下。

改进措施:
1、多学习。就像前面和杨荣聊的,人懒了,放弃学习了,也就掉队了。你做软件,做不到35,除了自己谁也别怪,只能怪自己。
2、多沟通,多讨论。沟通和讨论,是一个很好的可以帮自己系统梳理思路的好方式,关键是不累心。
3、知识组成要多元化。团队成长到一定阶段,即需要专精人才,也需要综合性人才。要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子。但即使你走专精的道路,也要让自己的知识构成多元化一些,才不至于闭门造车。
4、搭建了OpenKM,替代了没人用的Wiki。希望可以发挥一些作用。感谢陈燕婷的大力支持。
5、要逼着各位产品经理、技术经理补充缺失的文档。相信对他们也有很多好处。
6、加强个人非技术的沟通技巧,文档写的要让非开发人员可以读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