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工作类型



四种工作类型
摘自《凤凰项目》

由于布置工作的途径比以往更多(例如电子邮件、电话、关于业务应用程序的中途会谈、短信、报修系统、会议等),我们希望直观地看到现有任务。

埃瑞克告诉比尔,IT从事着四种类型的工作。

业务项目

这是多数开发项目所包含的业务举措,通常隶属于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管理办公室跟踪管理公司内的所有正式项目。

IT内部项目

包括可能由业务项目衍生出的基础架构或IT运维项目,以及内部生成的改进项目(例如创建新环境和部署自动化)。这些项目经常并非集中跟踪,而是属于预算所有者(例如数据库经理、存储管理经理和分布式系统经理)。

当IT运维成为瓶颈时,这会导致问题,因为不能轻易查明已经在内部项目中投放了多少生产能力。

变更

经常由上述两种类型的工作引起,往往在报修系统中被跟踪(例如IT运维补救、JIRA或者用于开发的敏捷计划工具)。事实上,在价值流的两个不同部分中存在两个工作跟踪系统,这会引起问题,尤其是在交接工作的时候。

偶然情况下,在一些兼具功能开发和服务交付职责的专门团队中,所有工作都处在同一个系统之中。这样做有一些好处,因为操作层面的故障会和功能缺陷以及新的特性功能一起,在存量工作和现行工作过程中显现。

计划外工作或救火工作

包括操作事故和操作问题,通常由上述三种类型的工作导致,而且往往以牺牲其他计划内工作为代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