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camp5.1不支持iPhone耳机

我有两台MBP(13寸,Early 2011)。

在MAC下耳机一切正常,但在Win7 x64+Bootcamp 5.1.5621下,iPhone耳机不能正常工作。

借了几个耳机,测试了一下:

MBP OS 扬声器 iPhone 5S耳机 iPhone 6耳机 三星s6耳机 小米2s耳机
Early 2011 Mac OS 10.10最新版 良好 良好 良好 良好 良好
Early 2011 Windows7 x64最新版Bootcamp 5.1.5621 良好 两个声道都有声音,但声音很烂,按下中间的按钮声音正常。麦克风正常。 两个声道都有声音,但声音很烂,按下中间的按钮声音正常。麦克风正常。 良好 良好

电话苹果客户,客服直接把责任推给微软,向我投诉微软不支持苹果耳机。
拜托,驱动是你苹果提供的好伐,有点儿专业精神可以不?
国内和美国的apple技术网站都寻求帮助了,全部无解。
https://discussionschinese.apple.com/thread/64218?start=0&tstart=0
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7192652?start=0&tstart=0

上面都是2015年的事情了。

今天看到了一个资料,基本上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但还是有不解的地方,准备到官网上问一下,但“账号已到期”是什么鬼,所以先补出这篇博客吧。

原因很简单,国内现行的手机耳机接口标准有两个,一个是OMTP,一个是CTIA。
国家标准(OMTP)的3.5毫米接口:插针接法是左声道-右声道-麦克风-地线
国际标准(CTIA)的3.5毫米接口:插针接法是左声道-右声道-地线-麦克风

明显的新版iphone耳机和MBP Early 2011+Bootcamp5.1在适配时,采用了不同的调整,出现了问题,导致在种组合中,iphone耳机只有在按下中间的按钮时,才能听清耳机的声音。

由于只有在国内才有这种情况,而MBP 2011 Early在国内销量也不是特别高,而且在国内MBP 2011 Early安装win7 64+Bootcamp 5.1.5621组合的人又少,上报bug的人更是不多,所以问题就被忽视掉了。

存疑:
为什么三星、小米、苹果三种手机的耳机可以相互支持,MBP 2011 Early+win7 64+Bootcamp 5.1.5621可以支持三星、小米,但唯独不支持苹果耳机呢?
首先,苹果耳机的标准,与三星、小米耳机是不一样的
第二,Bootcamp 5.1.5621与三星、小米耳机是一样的
第三,Bootcamp 5.1.5621的驱动,对苹果耳机没有做正确的处理,或者干脆没做处理
第四,各大厂家的耳机接口,对耳机制式有一定的适配功能,可以自动识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