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至2016年会讲话

平台组的发言

2015年,对于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一方面,我们积极配合前方的实施团队,力保项目顺利进行。在这里,需要感谢实施组、技术支持组与管理组的同事,给予我们大量的理解与支持(很多现场同事,利用了自己私人的时间,帮我们梳理流程、复现问题、复测程序,陪我们加了很多班),大家帮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我就不一一答谢了。我们计划在16年给实施、技术支持组的同事一份大礼,让大家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

另一方面,我们在产品化及服务化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比如:为了解决横向扩展问题,我们引进了NginX、Redis、消息中间件。让单节点故障对项目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再配合虚拟化技术,这样可以更加高效的利用硬件资源;
再比如:为了解决文件检索问题,我们引进了NOSQL技术,(XML数据库、BSON数据库),正在引入大数据存储及计算技术,让互联网的新技术为我们服务,推动我们的产品进步,并最终让技术成为用户的价值。在这里很感谢PACS组同事,向我们分享了很多好的建议,我们有很多好的想法,都是从他们这边来的。
再比如:很感谢视觉设计组+前端组同事,改变了前后台开发的配合方式,帮我们承担了JS+CSS+HTML的调试工作,让后端的程序员专注于后端业务逻辑,让大家去处理各自擅长的事情,大量减少了后端程序员调试JS+CSS的痛苦。

很开心我们组很多同事都有了进步,有些是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有些人成为团队的主力,有些人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这些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可能自己还没有意识到。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最终引发质变的必要原因;我们遇到的每次困难,都是我们成长的精神食粮。我们真正需要的就是,用心做事,把事做好。不忘初心,方能长久。
我们软件人员大多很内向,话不多。但我感觉在咱们这个大家庭里,充满了温暖。能和各位一步步走来,一起进步,我感觉~真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