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必须能调动线下资源

最近看来,国内O2O的商业模式主要在拼命覆盖“吃、穿、住、用、行”,而且出现很明显的行业排名。

问题是,为什么会有公司成功,而多数的公司失败了呢?

个人感觉,以下几点比较重要:

1、O2O必须可以让用户和服务提供者的需求match起来,将线下资源调动到线上,让大家得到真正的收益(解决问题省钱省时间)
很简单的例子,就是打车软件。以打车为例,打车软件出现以前,打车的人无车可用,出租车找不到乘客。滴滴和快的,解决的问题是将打车需求及出租车资源带到线上,将双方match了起来。

2、时机很重要,该出手时就出手,赢家通吃
这个很容易理解。一旦有人搞出一种新模式,很多人就会一起上,然后就是大乱斗,最后尘埃落定,赢家通吃。

3、资金链超级重要,该出手时再出手,资金链断裂等于突然死亡
比如团购,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几百家,资金链断裂,乱烧钱公司突然集体死亡。最后美团用剩下的资金占领了很大的市场,成功的活了下来。

4、从优惠及免费开始
不管是打车、团购还是外卖,在初期用过的话,你懂的。

5、从竞争走向合作
快的和滴滴的垄断优势,你懂的。
(再比如,互联网中的优酷和土豆)

6、积极寻找盈利点
站稳脚跟后,大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盈利,毕竟是开公司,不是做慈善咯。
(再比如,互联网中的天猫)

7、改变规则
比如1号专车对出租车的冲击
(再比如,互联网中微信对短信的冲击,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对网银的冲击)

8、现在赢家通吃现象比较严重,长尾效应暂时没有显现

9、个人预测

外卖的战争开始了,诸位要加油哦。

超市资源还没有人调动到线上,超市的话很多时候是资源过剩,一些时候资源紧张。这是个不错的突破口。虽然B2C做的火热,但O2O还是有很大市场的呢。

解决了吃穿住用行,然后就是医疗健康,一定会有很多新的模式出现的。现在主流厂商的模式,根本没有成型,战争刚刚开始拉开序幕。

解决了吃穿住用行,人们就会开始追求自我价值,享受及艺术的时代,应该不远了。

维修、保洁类的上门服务,也可以考虑哦。

今天先写这么多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