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X控件使用SDI特性(下)

放假回来,接着写:)

这两个类的使用步骤如下:
1、使用向导生成MFC ActiveX控件,(假设控件类为NControlCtrl)
2、工程中添加上面两个文件,ActivDoc.cpp和ActivDoc.h
3、将控件的基类,从COleControl换为CActiveXDocControl,在NControlCtrl.h中添加ActivDoc.h的引用
4、将NControlCtrl控件类中的COleControl全部替换为CActiveXDocControl
5、去掉NControlCtrl的OnDraw函数
5、将自己的Document类,View类,Frame类,添加到项目中,(假设为NDocument,NView,NFrame)
6、在NControlCtrl类中,添加NDocument,NView,NFrame的引用
7、在类的构造函数中,添加一行代码

	AddDocTemplate(new CActiveXDocTemplate(
		RUNTIME_CLASS(NDocument), 
		RUNTIME_CLASS(NMainFrame), 
		RUNTIME_CLASS(NView)));

8、这样SDI就可以用了。如果你原来的项目比较复杂的话,就要将资源文件进行拷贝及合并了,注意ID不要重复哦。

后记:
尝试了直接将NMainFrame进行分栏,但整个框架对于NDocument和NView比较依赖,会有报错。
最近比较忙,只好有空再搞下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