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Google Play Music的悲惨故事1

去年入手了一款小米2S,回来第一时间刷成了原生Android4.1.1,取得Root权限。

后来慢慢发现Google Play Music这款工具不错,操作简便,还能同步Google音乐,于是就开始Happy的使用了。

出于尊重正版的单纯想法,买了200多首歌曲,除了没有歌词,感觉还不错。

但有个问题,Google Play Music没有IOS版本啊,这个坑爹啊。

我把音乐从手机拷贝出来,发现MP3的Tag一个都没有,这不是坑爹吗。

于是开始分析Google Play Music的存储方式:
1、mp3音频文件存在/data/data/com.google.android.music/files/music下面
2、mp3的封面文件存在/data/data/com.google.android.music/files/artwork下面
3、mp3的Tag信息,及存储路径存在/data/data/com.google.android.music/databases/music.db下面

好吧那就分析下music.db文件吧:
只有一张表是我关心的,就是MUSIC表

然后,当然是写程序搞定啊,用Java ID3 Tag Library 0.5.4(org.farng.mp3) + sqlite-jdbc-3.7.2两个包,
从MUSIC表读出Tag,然后将Tag和封面图片写入到新的.mp3文件中。

经过2小时奋战,处理了JDBC无法连接和TAG乱码两个问题,搞定。

然后放到iTunes中,同步。

然后带封面的mp3就可以用了。

哈哈哈哈哈,开心了好几天。

后来发现,Google可以在线下载,但只能下两次。

再后来发现,Google出了Music Manager,虽然上传下载的都会经常中断,但有一个好处,
那就是我自己捣腾的mp3,用第三方软件无法找到歌词,但用Music Manager导出的软件,用第三方软件可以找到歌词。

悲剧啊,浪费了好几个小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