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路由DICOM通讯

DICOM通讯是典型的socket通讯,一般的route方式,都是SCP收到图后,然后CStore给第三方。
但这样的效率不会很高,因为要先收取,解析、再转发。

如何提高转发效率呢?
大家知道DICOM通讯中,对带宽的占用率还是比较高的,而DICOM使用的socket是基于TCP协议的应用层,这样一层层上来,量又大,效果不可能会好。
所以直接用DICOM通讯进行转发,效果不会好。

比较好的方法是,借鉴路由器的工作方式,至少应该在网络层或传输层搞定会比较好。
这样,直接调整一下包的内容,就直接发出去了,效率应该是比较高的。

先记录一下,有空了再试试看。

备注:
2015.10
最近发现最新版本的NGinx,新增了转发功能,测试后,效果很不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