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Bootcamp只允许windows用一个盘

MAC笔记本中,用EFI替代了传统的BIOS,其引导方式也由MBR调整为GPT。

但实际上,为了兼容性要求,MAC下的分区有两个分区表,一个是GPT(GUID Partition Table),一个是hybrid MBR(Master Boot Record)。
而hybrid MBR其实是为了兼容只支持MBR的操作系统,在GPT中划分了一块作为MBR用。

MAC OS默认分区方式为GPT,主要也是在读GPT。
Windows只会读MBR。

1、为什么Bootcamp只允许windows用一个盘
MBR只允许四个主分区,而MAC占掉了三个:
1个引导分区
1个MAC分区
1个恢复分区
所以只留给了Windows一个主分区。

为什么MAC的硬盘分区要在MAC OS下进行呢?
MAC下分区的话,MAC OS会同时更新GPT与MBR,这样MAC与Windows读取的分区信息都是对的。
Windows下分区的话,Windows只会改写MBR,这样GPT与MBR的分区信息就不匹配了,MAC与Windows读取的信息就不一样了,是否相互覆盖全凭运气,你懂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