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版MAC分区失败

最近帮朋友在新买的MBA上分区安装widows,但无论是bootcamp还是磁盘管理工具,都提示无法分区。
用磁盘管理工具直接分区的时候,提示“不允许此Core Storage操作在稀疏逻辑宗卷组上进行”。

不知道为什么,打电话问了Apple的客服,发现是默认开启了“FileVault”功能,压力山大。
到选项-》安全与隐私-》FileVault里关掉就可以了(FileVault要加密完毕后,才能关闭,所以现在用的是虚拟机)。

鄙视Apple,一点儿提示都没有,不就是SSD盘吗,有啥了不起的,哼。

另外,这台新版MBA,重启后按option,没有Recovery选项,客服小妹妹说新版MBA要按住command+r才有这个选项。
压力山大。

这台电脑是定制的i7+8G+128G的定制版本,不知道是不是MAC OS安装时是否和普通版本是一样的,还是客服小妹妹在忽悠我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